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森林野火延燒 大規模撤離8萬居民

加拿大野火延燒,數萬人緊急撤離。(路透)

加拿大野火延燒,數萬人緊急撤離。(路透)

2016/05/04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加拿大亞伯達省北部的麥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於今日發生森林大火,由於火勢蔓延猛烈,仍未受到控制,當局已下令強制撤離,據悉全市有逾8萬居民受到影響。

根據英國《BBC》報導,這場大火火勢猛烈,延燒範圍達2650公頃,對附近居民造成嚴重威脅,麥克默里堡市政府在稍早已下令要求當地及周邊超過8萬居民緊急撤離。亞伯達省長諾莉(Rachel Notley)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我們省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撤離行動。」

當地居民杜洛徹(Mark Durocher)受訪時說道:「一走出室外,你就會感到灰燼不間斷地灑落在身上。」據了解目前野火已延燒至該市對外主要道路之一的63號公路,所幸目前並無傳出人員傷亡。

相關影音

亞伯達省長諾莉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我們省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撤離行動。」
(路透)

亞伯達省長諾莉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我們省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撤離行動。」 (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