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副手 參議員布朗呼聲高

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布朗(左)享有高人氣。(美聯社)

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布朗(左)享有高人氣。(美聯社)

2016/05/04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前國務卿希拉蕊幾乎篤定代表民主黨問鼎總統寶座,競選團隊已開始放眼與共和黨提名人對決,在該黨七月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前,將從多達十五至廿個可能人選中挑選她的副手。希拉蕊的競選總幹事波德斯達(John Podesta)還說,不排除提出一份全都是女性的副手名單。

有人建議希拉蕊著眼「搖擺州」維吉尼亞州的聯邦參議員凱恩(Tim Kaine)和華納(Mark Warner),及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六十三歲的布朗在民主黨內被視為進步派,享有高人氣。紐時認為,布朗或許是能讓希拉蕊有機會橫掃俄州的完美選擇,而由於自由派人士初選期間較認同希拉蕊的競爭對手桑德斯,也讓布朗可能成為她的頭號選擇。

布朗去年十月表態支持希拉蕊,但今年稍早俄州媒體曾報導,布朗表示「我不想當總統,也沒興趣當副總統」。

另外,曾任聯邦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長以及德州聖安東尼市市長的卡斯楚(Julian Castro)也被列入副手名單。四十一歲的卡斯楚正值壯年,美媒曾封他為「拉丁裔美國人的希望」,等於是對川普聲稱當選後將在美墨邊境構築「長城」,或墨西哥人都是強暴犯及殺人犯言論的反擊。

此外,同屬非裔的前麻州州長派屈克(Deval Patrick)和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以及歐巴馬政府的勞工部長、拉丁裔民權律師佩雷斯(Thomas E. Perez)也被提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