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安「綁架」記者家屬 理由:引起森林大火

長平臉書痛批警察及政府惡行。(圖擷取自Chang Ping臉書)

長平臉書痛批警察及政府惡行。(圖擷取自Chang Ping臉書)

2016/03/3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曾任香港《陽光時務》主筆的《南都週刊》前副總編輯長平(本名「張平」),廿七日指控他在中國的家屬遭當局綁架,要求他停止發表文章批評中國政府。四川省公安廳廿八日在官方微博回應指稱,長平的父親和兩名弟弟係因在祭祖時「擅自使用明火引發山林火災」,造成經濟損失而被捕。

一般認為,此事與中國當局追查要求國家主席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有關,儘管長平否認,但他被當局懷疑涉入其中。旅居德國的長平隨即在「臉書」發文回應四川公安,表示「四川警方宣稱我的家人因為祭祖失火被拘押。既然這樣,你們就調查失火好了,為什麼逼他們跟我聯繫?為什麼要求我刪除文章?失火前一週就開始的調查騷擾又是幹什麼?…公正處理吧,我這裡沒有什麼好交換的!」

大批網友也質疑官方說法,留言直指這是「指鹿為馬,陷害忠良」,還有網友怒嗆「每個人要摸著胸口把自己的話重複三遍」,更被重複轉貼洗版。長平指控當局拘押他兩個弟弟和一個妹妹,但四川公安並未提及他的妹妹也被捕。

四川省公安廳這篇題為「四川省公安廳回應外媒炒作張平家人被拘留一事」的貼文指稱,多家外國媒體「炒作」張平父親及兩名弟弟被公安機關拘留,經核查本月廿六日下午,張某一家十多人在西充縣扶君鄉燒香祭祖,因擅自使用明火(放鞭炮)引發山林火災,火場面積約四十畝。西充縣公安局對張某及他的兩名兒子,依法展開進一步調查。

稍早前,長平臉書貼文提及,其弟張偉獲釋後,警方聲稱若與長平聯繫,轉達警方三點要求,另一個弟弟張雄亦可獲釋。警方要求包括:「一、刪除我在網上發布的消息,因為他們沒有綁架;二、確認《賈葭失蹤,睜眼之罪》一文是我所寫,並要求從DW(德國之聲)撤回;三、不再發表任何批評中國政府言論」。

長平痛批,自己做任何事與家人並無關係,「警察應該明白這個法律」,但「國保出面,我的弟弟變李波」,表明自己「將長期甚至永遠不再和家人發生聯繫」,更揚言將公開自己所知的警察及政府所有惡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