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屢問負面問題 中國兩會政協官員恐嚇「把你抓起來!」

中國官媒《科技日報》記者在兩會上直接被中國政協官員恐嚇。(圖擷自《科技日報》)

中國官媒《科技日報》記者在兩會上直接被中國政協官員恐嚇。(圖擷自《科技日報》)

2016/03/17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兩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與政治協商會議)昨天落幕,中國官媒《科技日報》罕見在兩會特刊上「不點名」抨擊一名軍工界的全國政協委員,因該委員公開指責記者「抓著一些負面問題不放」,甚至恐嚇「你要還想吃這碗飯,你就注意點」、「小心相關部門把你抓起來!」

中國官媒《科技日報》昨天刊登兩會相關報導,有篇名為「莫名其妙,我被點了名」記者張蓋倫在報導中指出,他在一名官員起身離席時,追出去問了個關於軍工企業的問題,只見官員臉色一變,示意不想多談,即使記者盡力解釋後,官員仍轉身走進自己的房間(委員的房間和會場在同一層樓),並用力甩上了門。

不料,會議開始時,那名官員直接拿起麥克風,對著記者開砲,「有些媒體,比如你,《科技日報》的是吧,抓著一些負面問題不放」、「涉及軍工企業的,不能隨便寫。你要還想吃這碗飯,你就注意點」、「我已經記下了你的記者證號,小心相關部門把你抓起來!」直接當面恐嚇記者。

據《法廣》報導,這位全國政協委員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副總經理宋欣。該報導也被中國網友在社交平台上瘋傳,引發熱議。

張蓋倫昨晚則通過微信回應,「實在沒想到,辛辛苦苦寫了兩年多科技報道(導),轉載量加起來也沒有今天一篇記者手記多,今天被各種認識不認識的朋友問得最多的,就是,你到底問了委員啥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