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象牙海岸飯店恐攻 開打北非分支幹的

(路透)

(路透)

2016/03/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象牙海岸大巴薩姆市(Grand Bassam)三家深受外國人喜愛的濱海度假飯店,十三日遭多名槍手闖入濫射,造成廿二人喪生,「伊斯蘭北非開打組織(AQIM)」已聲稱犯行。象國總統瓦塔拉將全案定調為恐怖攻擊,但強調事態已獲控制,十四日召開緊急內閣會議,討論如何應對聖戰士首度來襲。

象國官方證實,廿二名死者中包括十四名平民,分別來自布吉納法索、喀麥隆、法國、德國與馬利,還有兩名象國特種部隊成員殉職;另外六名亡者為槍手,但AQIM僅承認有三名聖戰士捐軀。

五歲童下跪求饒 槍手也不放過

目擊者指出,多名槍手對著海灘濫射,連下跪求饒的五歲男童都不放過,其中一人還高呼「真主至大」。「剛開始,我們還以為只是小孩在丟爆竹—接著我們才意會到是聖戰士來襲」,「他們來摧毀我們的國家」。

黎巴嫩商人艾勒.羅茲(Abbas El-Roz)表示,自己當時泡在飯店泳池,遠遠看到一名攻擊者手持機關槍,腰際還掛著一串手榴彈,四處尋找攻擊對象。除「拉塔委內(La Taverne)」和「碼頭旅館(Wharf Hotel)」外,頗受外籍人士鍾愛的「南方之星(L’Étoile du Sud)」飯店也遭殃,旅客遭戴著頭罩、持有重武器的槍手濫射,泳池周邊留下一堆浴巾。

阿必尚國際學校女老師寶兒(Carine Boa)指出,自己和兩個兒子在其中一家海灘酒吧見證驚恐時刻,「我們當時真的好怕。我們想到那些在(法國巴黎)巴塔克蘭劇院的人」,「我想我們完蛋了」。巴黎去年十一月十三日遭受連環恐怖攻擊,導致一三○名民眾喪生,其中八十七人葬身於巴塔克蘭劇院。

象國軍警部隊已進駐大巴薩姆,並以軍用卡車協助疏散受驚民眾,並調派軍艦沿海岸線搜尋其他可能遺體。

西非近年籠罩在恐攻陰影下。去年十一月和今年一月,AQIM在馬利和布吉納法索分別發動攻擊,皆鎖定獲外籍人士青睞的飯店,共造成近五十死。美國和歐、非國家最近才展開年度反恐演習,不料象牙海岸十三日成為西非第三個淪陷的國家,行凶模式與突尼西亞去年六月海灘度假勝地卅八死攻擊事件有諸多雷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