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猛轟IS 肥了美軍火商

轟炸IS讓美國軍火業者生意興隆,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地獄火飛彈在內等武器,都出現供不應求。圖機翼下較小者為地獄火飛彈。(路透檔案照)

轟炸IS讓美國軍火業者生意興隆,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地獄火飛彈在內等武器,都出現供不應求。圖機翼下較小者為地獄火飛彈。(路透檔案照)

2015/12/0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由於伊斯蘭國(IS)恐怖攻擊造成全球不安,美國和盟邦對IS展開大規模空襲,加上沙烏地阿拉伯領導巴林等盟國對葉門展開軍事行動,令各國對美國軍火需求大幅提升,讓美國軍火業者產量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不僅軍火公司股價連月翻漲,增聘員工的需求也帶動廠房附近地產交易熱絡。

美國領導盟邦空襲達8605次

CNN報導,美軍自十五個月前開始執行空襲IS任務,已投下逾二萬枚飛彈及炸彈。而在上月十三日巴黎遭到IS恐攻後,美國領導盟邦執行的空襲行動已有八六○五次,估計空襲行動已耗資五十二億美元(約台幣一七○九億元)。

路透報導,龐大的軍火需求,已讓洛克希德.馬丁、波音與雷神等軍火公司增加產能、聘請更多員工,但他們可能仍得擴張廠區,或新設工廠,才能消化大筆訂單。不願具名的軍火業者說:「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巨大的成長,業內人員都在討論擴張供應鏈,以提供未來五至十年的軍火需求,對抗IS的戰爭看來還會打很久。」

地獄火飛彈大賣 擴廠增產

軍火業的發達,也帶動廠房周邊地產交易。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紐約州特洛伊市、阿拉巴馬州的工廠專門製造地獄火飛彈(Hellfire),附近房地產業者因預期該公司會增聘工人,也跟著增加人手以服務新顧客,而附近也已開設新的大賣場。地產業者索爾指出,軍火訂單增加,解決了當地失業問題。業內指出,洛克希德.馬丁二月時新聘三二五名員工,而他們現在產能又達到「最大負載值」。

廠區帶動就業與房產交易

美國國防部負責採購的副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告訴路透,地獄火飛彈每枚單價介於六萬至十萬美元間,相較於其他飛彈低廉許多,而且它可從無人機等任何飛機、直升機、船艦上發射,摧毀裝甲車和建築物。

單在今年,美國政府已批准出售地獄火飛彈給南韓、巴基斯坦、法國、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六月時,美軍還要求洛克希德.馬丁到十一月時,將地獄火飛彈產量從每月五百枚提升到六五○枚。

肯達爾表示,同樣熱銷的還有波音的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它能夠把傳統炸彈變成精靈炸彈,在敘利亞與伊拉克的轟炸任務中被廣泛使用。上個月國務院批准出售沙國超過兩萬兩千枚,總值近十三億美元。波音在七月就已要求工廠提升JDAM產能八十%,滿足美軍和廿五個國家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