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領袖比話多 演說長達十鐘頭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演說13.5分鐘。(歐新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演說13.5分鐘。(歐新社)

2015/12/02 06:00

〔編譯魏國金/路透巴黎十一月卅日電〕巴黎氣候高峰會的重要性,吸引全球一百五十二位領袖出席十一月卅日舉行的開幕式。由於參與者眾,每人演說限時三分鐘,三分鐘一到,電子鈴將響三聲以提醒講者結束演說。然而,不習慣被要求停止說話的各國領袖,無視鈴聲響了又響仍說個不停,使得開幕演說歷時近十小時才告結束。

限時三分鐘 幾乎都人人都超過

美國總統歐巴馬是當天最長舌的演說者之一,他整整說了十三.五分鐘。白宮副國安顧問羅茲被問及為何他的老闆佔了那麼長的演說時間,他回應:「在一個深具全球重要性的議題上,美國總統總有必須講述的獨特利益。」

開幕儀式進行到傍晚時分,其中一個會場的主席、吐瓦魯總理索波亞加強烈要求各國領袖嚴守三分鐘規定,但不過兩個小時前,他自己在台上卻足足講了八分鐘。多數講者都能在兩倍時限內結束演說,以便有時間對地主國法國遭遇的恐怖攻擊表達哀悼。

巴黎氣候峰會的開幕演說歷時近十小時,包括午餐休息時間,才告完成。事實上,即使是下了台的記者會,時間也拖得很長。在一場記者會進行卅分鐘後,一名官員對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揮了揮手說,「你現在必須打住」,然後對一旁的同事私語說,「這是我頭一次要一位總統閉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