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王在位最久 當過兵會修汽車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日下午打破維多利亞女王的紀錄,以超過2萬3226天,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圖為白金漢宮8日發布的紀念照片,拍攝時間為今年7月。(法新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日下午打破維多利亞女王的紀錄,以超過2萬3226天,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圖為白金漢宮8日發布的紀念照片,拍攝時間為今年7月。(法新社)

2015/09/10 06:00

英相卡麥隆 率下議院致敬

〔駐歐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九日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日下午打破維多利亞女王的紀錄,以超過2萬3226天,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久的君主。光在2014年,英國納稅人就花了3570萬英鎊(約台幣18億元)供養的王室,並未舉行任何大型慶祝活動。只有泰晤士河當天下午4時有皇家船隊通行,帝國戰爭博物館貝爾法斯特號館巡洋艦鳴槍致敬,倫敦中部的英國電信塔螢幕打出「女王萬歲」字樣;英國首相卡麥隆則率領下議院延會半小時,向女王致敬。

今年89歲的女王,人並不在倫敦,夏令時間,她一如往常地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避暑。9日安排為造價2.94億英鎊(約台幣150億元)的蘇格蘭邊界火車通車剪綵,之後發表談話,低調感謝各界支持,然後與主張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首席部長史特金一同搭乘蒸汽火車;晚間則安排與威廉王子夫婦在愛丁堡一起晚餐。

女王是在父親喬治六世於1952年2月6日凌晨駕崩後正式繼位,當年25歲的伊莉莎白二世,已育有查爾斯王子與安妮公主;當她在西敏寺加冕時,創下全球27億人透過電視收看的紀錄。她在位63年7個月來,發表的公開談話不多,卻是英國出訪次數最多的君主,在位期間走遍132國,也是王室紀錄保持人。她先後經歷過12位首相,其中兩人還曾效忠過維多利亞女王。

法文流利 維持王室傳統

女王保持王室傳統,在家自學且法文流利。2008年,法國總統薩科茲夫婦來訪時,女王完全不需翻譯地與他倆交談自若,白金漢宮當天的晚宴菜單也全部以法文印製。

剛在週日民調中被推為英國最偉大君王的女王,也有和普通人類似的一面:她愛看知名主僕電視劇《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還養了一隻柯基犬,到處帶著旅行。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女王曾加入英軍,擔任陸軍駕駛和機械工,後來還升任指揮官,被認為是唯一會換汽車火星塞的英國君主。

愛看唐頓莊園 養柯基犬

女王對性情暴躁的夫婿菲利普親王也處處容忍,尤其當媒體踢爆這位風流王夫的「情人名單」包括30多名女藝人和貴婦,甚至世界各地都有他的私生子,足以組成一個「菲利普親王俱樂部」時,女王只是當成笑話,擔心的不是老公是否出軌,而是這種流言將有損王室形象。

容忍風流王夫 找偵探監視

菲利普親王則透露,自1947年結婚起,太座就在他身邊安排「偵探」,日夜監視其行蹤,但他還是在女王的隱忍下我行我素;直到2002年與美女羅姆塞女爵打得太火熱,女王在妹妹和母親相繼去世後感到寂寞,終於向他發出「最後通牒」,才有所收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