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總統 欽點內政部長羅哈斯接班

菲律賓內政部長羅哈斯(右)七月卅一日在馬尼拉的知名社交俱樂部「菲人俱樂部」,獲總統艾奎諾三世(左)公開欽點接班。(歐新社)

菲律賓內政部長羅哈斯(右)七月卅一日在馬尼拉的知名社交俱樂部「菲人俱樂部」,獲總統艾奎諾三世(左)公開欽點接班。(歐新社)

2015/08/0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菲律賓下屆總統大選將於明年五月九日舉行,菲國現任總統艾奎諾三世在七月卅一日正式欽點六年前讓賢的現任內政部長羅哈斯(Manuel Mar A. Roxas II)代表所屬自由黨參選。前一日即獲知指定接班消息的羅哈斯當面以「任重道遠」哽咽回應,宣告正式接棒投入明年選戰。

民調第三 專家稱對選情幫助有限

但部分專家認為,艾奎諾三世的公開表態支持,對羅哈斯未來選情幫助有限,因羅哈斯家族是馬尼拉市區大地主,難帶給民眾「休戚與共」之感。

參選登記須在十月中以前完成。根據菲律賓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六月數據,過去長年住在美國、再三表態希望獲得艾奎諾三世支持但至今尚未鬆口參選的四十六歲女參議員柏吾(Grace Poe)呼聲最高,七十二歲現任副總統畢乃(Jejomar Binay)居次,羅哈斯落居第三。

現年五十八歲的羅哈斯,其祖父為二戰後的第三共和國第一任總統,羅哈斯一九九三年迄今先後擔任過菲國眾議員、工業貿易部長、內政部長等職,清白無貪污紀錄有別於菲國多數政治人物。他○九年一度角逐自由黨提名人,後來成全艾奎諾三世並大力助選;自甘屈居副手、當年成為自由黨副總統提名人的他,後來以微幅差距敗給當年一同競選的現任副總統畢乃。菲國總統和副總統是分別由選舉產生,任期六年,不得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