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斬首女子 把頭當結婚禮物

2015/07/2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逃離伊斯蘭遜尼派武裝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控制地區的一名女子向媒體爆料,伊斯蘭國統治下的暴行罄竹難書,該組織領導人巴格達迪甚至曾批准斬首一名女子,將其作為另一名女子的結婚禮物。

這名女脫逃者透露,一名在戰鬥中喪夫、根據伊斯蘭國法律須再婚的伊斯蘭律法女法官圖尼希,要求砍掉一名異教徒的頭,來當她再婚時的禮物;據稱巴格達迪應允此一要求,但規定只能砍女性的頭,因為伊斯蘭國對男女有極為嚴厲的分界。

爆料的女脫逃者原為敘利亞邁亞丁之伊斯蘭國法庭的多名女宗教法官工作;而她服務的最後一位女宗教法官阿布都拉,就是因為被控是沙烏地阿拉伯情報局的間諜,而遭斬首成為「結婚禮物」。

化名黎娜的女脫逃者告訴英國「每日郵報」,伊斯蘭國法庭會以各種理由懲罰女性,像是身穿「非伊斯蘭」的服裝會被罰款,與陌生人談話會被打,偷竊會砍手足,婚外情會被亂石打死,至於叛國就是斬首。黎娜說,一回有名女子只因在商店內與一名男子談話就被捕,但該男子其實是她老公。

8歲小孩當線民

至於伊斯蘭國法庭的其他暴行,包括以間諜罪名判處一名女孩死刑,但該女孩不過是透過WhatsApp跟住在大馬士革的姊姊抱怨在伊斯蘭國的生活。黎娜在任職伊斯蘭國法庭的兩年期間,目睹無數鞭刑與毆打,甚至看過三次截肢與一次砍頭。

黎娜說,宗教警察還會利用被洗腦的小孩充當線民,監視其他小孩,有些線民甚至只有八歲。黎娜所目睹的暴行,讓她決定逃離伊斯蘭國,以免自己成為下一個被砍頭的受害者;黎娜與家人先逃到土耳其南部,但仍擔心被伊斯蘭國成員發現並處決,每隔幾天就要換住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