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告苗栗火車站殺人 4大學生轉貼被約談

警方昨天一早在苗栗火車站加強巡邏,並未發現異樣。(記者張勳騰攝)

警方昨天一早在苗栗火車站加強巡邏,並未發現異樣。(記者張勳騰攝)

2015/07/29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臉書社群「苗栗大小事」有鄉民預告,苗栗火車站「明天(指28日)會發生殺人事件」,還指出「10點不要去苗栗火車站」,警方如臨大敵,昨上午8點,加派20多名警力在火車站加強巡邏,幸未發現異樣,懷疑是惡作劇;苗栗縣警局已帶回4名轉貼訊息的大學生,但尚未查出始作俑者。

警懷疑是惡作劇

警方說,有網友前天在「苗栗大小事」張貼留言,指住在苗栗居民要小心,因為苗栗火車站「明天會發生殺人事件」,還特別指出「10點不要去苗栗火車站」。網友認為是「無聊的人」、甚至質疑「想紅、沒大腦、恐嚇!」亦有網友說「希望只是開玩笑,還是留意一下!」也有人說要趕快報警等。

不過苗栗縣警局刑警大隊科技犯罪偵查組昨查出3男1女4名大學生,從臉書及LINE轉貼這則留言,但並非原PO文者。其中21歲男大學生向警方說,是有朋友將訊息貼在他的臉書,他才用LINE提醒朋友注意。

警方追查發現,原PO文者是在LINE某個群組發布此訊息,對方可能得知警方已在追查,該群組已緊急撤掉,將函文LINE台灣分公司提供相關資料,追查原PO文者的身分及動機。

至於4名轉貼的大學生,檢方指示警方查明是否涉及刑法151條恐嚇公眾罪,並視情節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