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14歲嫩模 迪奧挨轟

迪奧本月在巴黎時裝週起用14歲以色列嫩模莫榭內,引發風波。(歐新社)

迪奧本月在巴黎時裝週起用14歲以色列嫩模莫榭內,引發風波。(歐新社)

2015/07/2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時尚界近年極力擺脫紙片人、未成年嫩模的爭議,但法國知名品牌迪奧(Dior)顯然走上回頭路──剛結束不久的巴黎2015-2016秋冬高級訂製時裝週期間,迪奧起用一名年僅14歲的新面孔,還讓這名以色列少女身穿透視裝激凸走秀,引來各界撻伐。

來自特拉維夫的莫榭內(Sofia Mechetner),和母親手足擠在一個只有一間房間的公寓裡,母親身兼父職,1人要做3份工作。莫榭內拿到第一筆收入26萬5000美元(約台幣839萬元)後,打算幫家人買個房子,也希望在履行合約期間,能一邊完成學業。但這段看似灰姑娘圓夢的過程遭到各界批評,不少時尚界人士痛批,由於迪奧起用未成年模特兒,讓業界積極擺脫剝削臭名的努力功虧一簣。

在國會領導身體形象組織的英國保守黨議員努克斯(Caroline Nokes)說,僱用未成年模特兒必須遵守規範,業界也不該走上這條路,僱用年輕女孩真是「讓人失望的開倒車」。也是15歲出道、現已退休的33歲前女模科涅姿維奇(Dunja Knezevic)則說,僱用莫榭內證明業界無法自我規範,此舉也會對閱讀雜誌和廣告的少女帶來負面影響,因為這讓人懷抱不可能的想望。

被以色列經紀公司稱為「小克勞蒂亞雪佛」的莫榭內,當初透過經紀公司前往巴黎面試,一開始因年紀太小而被拒絕,但莫榭內在回國前乘隙到迪奧專賣店逛逛,卻偶遇其創意總監雷夫(Raf Simons),讓雷夫發現她的潛力而決定延攬。

英國時裝協會(BFC)建議設計師只用16歲以上的模特兒,美國紐約則規定,若是模特兒未滿18歲,必須適用兒童表演者的規範。

放眼時裝界,也有不少星二代年紀輕輕就走上伸展台,例如影星強尼戴普與前妻凡妮莎‧帕拉迪絲(Vanessa Paradis)所生的女兒莉莉蘿絲(Lily-Rose),芳齡16就已和香奈兒簽約;英國前足球金童貝克漢之子羅密歐年僅12歲,去年就在Burberry的耶誕廣告中亮相;前名模辛蒂克勞馥的13歲女兒卡雅嘉寶(Kaia Gerber)不僅已走上伸展台,還登上義大利版Vogue雜誌封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