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乾旱 歐巴馬照打超耗水高球

美國總統歐巴馬 。(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 。(美聯社)

2015/06/22 06:00

加州已連四年缺水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二十一日是六月的第三個週日,美國等全球多數國家,則在這天歡慶父親節。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與兩位第一千金遠在歐洲度假,美國總統歐巴馬則隻身奔往美國加州蘭喬米拉市(Rancho Mirage)的「陽光之鄉」(Sunnylands)與「豪豬溪」(Porcupine Creek)兩莊園享受揮桿樂趣。然而,由於美國加州已連續四年飽受缺水之苦,用水量極大的高爾夫球場早已是檢討重點,歐巴馬父親節的小白球之行,因此再度引人非議。

歐巴馬出發前往歡度週末假期前,十九日才和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在舊金山討論加州乾旱與森林大火問題及解決之道。面對批評聲浪,白宮發言人舒茲(Eric Schultz)試圖為歐巴馬緩頰,強調幫助旱災受災戶是美國政府當前「首要」任務,且當地球場多有省水措施。

去年自詡已進入「八十桿俱樂部」的歐巴馬,任職總統期間,已打逾兩百場小白球,一直為批評者所詬病。

面對空前旱象,加州政府希望全州用水量在夏季用水高峰來臨前減少二十五%,該州許多資深水權用戶,這幾天更收到將近四十年來的首次限水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