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當勞找員工 要測人格特質

示意圖。(歐新社資料照)

示意圖。(歐新社資料照)

2015/04/1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想應徵麥當勞的工作嗎?可別以為這很簡單,在投遞履歷前,麥當勞會先要求應徵者在網路上通過23道多選題測驗。這家速食業龍頭說,這些測驗是設計來了解應徵者的人格特質,以安排出最合適的職位。

有別於傳統性向測驗有明確答案,或詢問應徵者「同意/不同意」的問題陳述,麥當勞的測驗中,許多問題並沒有明顯的對或錯。《每日郵報》記者從麥當勞得知,應試者很容易在測驗中失敗。

怎麼做菜 有人被考倒

沒有明確答案的測試問題如:「你正在公園裡放鬆休息,此時有一群孩童向你走過來,他們想邀請你加入足球比賽,你會怎麼做?」選項有:「陪他們玩幾分鐘,讓他們開心」、「真心誠意地加入他們,享受與孩子遊戲的樂趣」。

在考驗應徵者的創意能力上,麥當勞詢問:「如果你有些空閒時間煮飯,你會怎麼做?」答案選項有三,「就做些你熟悉的料理」、「抓本料理書或下載食譜來跟著做」,以及「依據你的創意和經驗,在廚房發現什麼材料就做什麼」。

此外,麥當勞也想了解,應徵者在遇到其他人困窘的場合時的反應。問題內容為:「在超級市場時,你後面的一位男子跌倒,把購買的東西灑落一地,而他相當困窘,你會怎麼做?」答案包括:「立刻幫助那名男子」或「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助,並讓他知道你也發生過同樣的糗事,然後提供他所需要的協助」。

《華爾街日報》15日報導,拜科技、網路與行為研究的進展所賜,現今公司在測試應徵者時,可透過網路線上測驗,蒐集並分析應試者答題過程中的所有反應;測試的題目也不再是簡單的選擇題,而是經過複雜設計的文字訊息,許多是模稜兩可、並沒有標準答案,卻可讓雇主從看似無關的應答選項中,分析出求職者的個人特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