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去年遭境外網攻 四成來自中國

2015/02/1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獨立行政法人情報通訊研究機構(NICT)十七日發表統計資料顯示,日本在去年一整年遭到約二五六.六億次來自境外的網路攻擊,創下史上新高紀錄,其中有四成IP位址設於中國。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NICT統計日本政府機關或民間企業每年遭到來自境外的網路攻擊次數,去年次數比前年(約一二八.八億次)增加一倍,顯示網路攻擊情況越來越激烈。

針對暴增的網路攻擊行為,日本政府預定今年六月批准「網路安全戰略」,將強化體制並推動國際間的合作,以加強網路安全對策。

報導指出,NICT從二○○五年起,透過二十四萬個直接與間接的通訊檢測感應裝置,檢測民間企業、大學或政府機關遭到的網路攻擊;二○○五年來自境外網路攻擊約三.一億次、二○一○年約五十六.五億次,二○一二年為七十七.九億次。從發訊來源的IP位址來看,中國約占四成,南韓、俄羅斯及美國也名列前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