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眼鏡停售

2015/01/1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15日外電報導〕美國科技巨擘Google15日宣佈,將自19日起停售Google智慧型眼鏡「探索者」(Explorer),未來將交由蘋果「iPod 之父」費德爾(Tony Fadell)負責研發更炫、更平價的新版眼鏡。分析家認為,Google眼鏡內置相機記錄看到的事物,引發侵犯隱私疑慮,是導致其下市的主因。

新眼鏡由iPod之父操盤

Google在聲明中將「探索者」類比為學步的嬰兒,並未說明新一代智慧眼鏡上市的時間表,不過預料它重返市場時,將面臨其他可戴式智慧產品更激烈競爭。

Google眼鏡看起來就像一副普通眼鏡,只是其鏡框並不包含任何實質的鏡片,該裝置的右眼上方附著一個拇指大的螢幕,讓使用者得以看電郵、推文或得知方向。

Google於2013年將Google眼鏡分發給電腦工程師與一萬名隨機挑選的使用者,希望取得使用上的相關意見,並激起非觸控連網的熱潮。去年初,Google正式推出「探索者」,每副售價1500美元(台幣約4萬8000元),之後並推展至英國市場。

Google眼鏡雖然吸睛,但接受度並不高,部份原因在於其外型看來怪異,此外,它可能因秘密拍照或攝影,侵犯隱私,而讓有些人敬謝不敏。市場研究機構「弗雷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師鞏德說,Google眼鏡還不是成熟的產品,約5成消費者對Google眼鏡有隱私疑慮。鞏德說:「Google若想打進大眾市場,就必須處理隱私疑慮。」

侵犯隱私 民眾難接受

Google眼鏡是從事創意發明,包括無人駕駛汽車的Google X實驗室的心血結晶,Google表示,未來將把Google眼鏡團隊獨立出來,交由「iPod」之父費德爾負責的部門操刀設計,費德爾離開蘋果後創辦智慧裝置研發公司Nest實驗室,Google去年以32億美元購下該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