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驚傳血案 一家8童遭刺死

澳洲凱恩斯19日發生8名孩童集體慘遭殺害的悲劇。圖為警方攙扶一名哀慟的女子離開案發現場。(法新社)

澳洲凱恩斯19日發生8名孩童集體慘遭殺害的悲劇。圖為警方攙扶一名哀慟的女子離開案發現場。(法新社)

2014/12/2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19日外電報導〕澳洲昆士蘭州凱恩斯市19日驚傳一家8名孩童遭集體刺殺身亡的殘忍血案,孩子們的母親受傷。警方目前尚未鎖定任何嫌犯,但有媒體暗示兇手可能就是孩子們的母親或目前下落不明的繼父。

血案都發生在屋內

這是澳洲在日前發生兩名人質死亡的咖啡廳對峙事件後,又一起震驚全國的慘案。凱恩斯警方表示,他們在接獲報案後,於19日午前趕抵距離凱恩斯市僅4公里的曼努拉郊區的案發現場,發現年齡從18個月到15歲大的孩童屍體;一名據信是其中7名死亡孩童母親的34歲女子身受重傷。電視畫面顯示,該女子被抬上救護車送醫。

澳洲總理亞伯特稱這起孩童命案是令人心碎悲劇,令為人父母者感到難以忍受的悲傷,「這是可惡至極的犯罪」。澳洲遠北區代理總警司米勒說,從警40年來從未見過此等慘案,犯罪現場完全侷限於屋內。

警方表示,目前尚未鎖定任何正式嫌犯,仍在尋找任何可能的涉案人,受傷母親也正協助警方調查。根據前述受傷母親的表妹塞迪的說法,發現慘案的是一名20歲的年輕男子,他在19日一早回到家後發現手足們死在家裡,「我根本不敢相信,我們居然發現這些可憐的孩子(被殺死了)」。警方已訊問過這名20歲的男子,但不願發表評論。

傳母親受傷是畏罪自殺

由於警方並未透露太多案情,媒體報導眾說紛紜,大多媒體指稱死者遭刺殺身亡,案發地點的凱恩斯郵報則說,有部份受害者被悶死。澳洲人報宣稱,警方消息人士稱兇手是孩子們的母親,她之所以受傷是畏罪自殺;但凱恩斯郵報記者轉述案發現場鄰居的描述,指稱該女是一名非常保護、疼愛小孩的母親。天空新聞則指稱孩子們的繼父也住在案發地點,但目前下落不明。

熱帶城市凱恩斯是全球知名觀光勝地大堡礁的入口,人口超過15萬;發生血案的社區有不少澳洲原住民,而且此處向來犯罪率偏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