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第2名記者 遭IS斬首

美國記者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歐新社)

美國記者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歐新社)

2014/09/03 06:00

預告下一個受害者將是英國人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繼四十歲的美國記者佛雷後,伊斯蘭教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持續向西方世界「宣戰」!為報復美國空襲伊拉克,三日凌晨伊斯蘭國再度釋出影片,宣稱又斬首一名美國記者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警告各國政府「不要插手」,更預告下一個受害者將是英國人海恩斯(David Haines)。

斬首場景與第一名受害者佛雷類似,索特洛夫同樣身穿橘色囚衣。紐約時報指出,索特洛夫在影片中說,自己是為了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抗伊斯蘭國,空襲伊拉克而「付出代價」。執行索特洛夫斬首的聖戰士,與斬首佛雷的是同一人,他說:「我回來了,歐巴馬,我在此是因為你對伊斯蘭國傲慢自大的政策。」此外,據信至少還有兩名美國人仍在伊斯蘭國手中。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該名劊子手說,「只要你的飛彈繼續攻擊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刀刃將會持續刎上你人民的頸子。」

斬首消息最先由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揭露,但美國政府表示尚無法確認影片真假。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只說,如果影片真的存在,還必須經過謹慎分析。

三十一歲的索特洛夫是美國時代雜誌記者,二○一三年八月在敘利亞北部遭綁失蹤。直到八月十九日伊斯蘭國將佛雷斬首,索特洛夫在斬首影片片尾出現,警告若美國不停止空襲行動,索特洛夫將是下一名受害者。

死者母曾向伊斯蘭國哭求釋子

索特洛夫的母親雪莉日前還以影片向伊斯蘭國喊話,呼籲釋放兒子,點名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希望他「追隨先知穆罕穆德所立下的典範」,不要處死她的兒子;她期望「與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活著見到自己的孩子生兒育女」。

死者母曾向伊斯蘭國哭求釋子。(圖取自YouTube)

死者母曾向伊斯蘭國哭求釋子。(圖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