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反佔中連署 砸錢買簽名

2014/07/28 06:00

梁振英 個人名義參加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針對香港泛民主派發起「佔領中環」運動爭取真普選,香港「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自十九日發動「反暴力反佔中」簽名行動迄今,號稱已有逾八十一萬人簽名,但不同於此前的佔中公投爭取公民提名,香港多個親北京團體與企業配合中央政府全力動員,紛紛花錢炮製民意,登報、發動員工,甚至「買簽名」。特首梁振英更罔顧公務員身分,二十六日公開表示將以「個人名義」參加反佔中連署。

中國內地也能加入連署

外電和香港媒體披露,香港各社團據稱必須「承包」一至兩萬個簽名,或是登報、通令公司員工簽名,甚至在街頭設站,每個簽名「行情」是港幣一百五十元(約台幣五百八十六元),若民眾親自到街頭站簽名,則可獲港幣五百元(約台幣一千九百五十四元),並要求社團成員郵寄簽名表格給中國的親友簽名,讓「內地」也能參與反佔中。

親中港媒 要求員工簽名

文匯報等親中港媒要求員工簽名反佔中,還有人力資源部門主管透過電子郵件表明公司立場,並在辦公室陳放簽名表,由人資部統一蒐集簽名表格。中資招商局員工指出,公司發給每名員工三張簽名表格,要求員工及家屬簽名。

此外,梁振英二十六日再度批評「佔中」違法,表明將參加「反佔中」簽名。法國廣播公司報導,根據香港「問責制主要官員守則」規定,政治委任官員不應在任何針對政府行動或建議的公開請願中,簽名支持或爭取簽名。不過,包括港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等官員,均先後前往街頭站簽名。

分析指出,梁此舉將對保持行政中立的公務員構成壓力。港府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痛批梁「做作」,要簽就用特首身分簽,「個人身分」只是用來掩飾政治行為。工黨議員何秀蘭說,梁振英完全與民為敵,進一步撕裂香港。香港中文大學政治系講師蔡子強也批評,梁的作法將壓縮未來與泛民談判的空間,「不聰明」。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庭表示,即便有逾八十萬人反佔中,仍不能抹煞七十萬人要求特首普選採「公民提名」的事實,當局要處理七十萬人的訴求,不能僅以八十萬人反佔中為依據。此外,他也質疑梁為何分不清「公民抗命」與「違法行為」的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