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射催淚彈抓人 校園宛如戰場

香港鎮暴警察十一日闖入香港理工大學校園,逮捕「反送中」抗爭者。(路透)

香港鎮暴警察十一日闖入香港理工大學校園,逮捕「反送中」抗爭者。(路透)

2019/11/12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抗爭者與警方的衝突十一日急遽激化!為驅離並追捕示威者,鎮暴警察十一日上午短暫進入香港理工大學校園內逮人;十一日下午再朝香港中文大學校內發射多輪催淚彈、橡膠子彈,並逮捕至少四人。中大校方十一日緊急宣布十一日、十二日停課;香港大學、浸會大學、教育大學及香港職業訓練局轄下十三所學院,也因公共運輸受到嚴重影響,自行宣布十一日、十二日停課,畢業典禮也取消。

大學宣布停課 畢典也取消

香港十一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等「大三罷」行動,示威者清晨在紅磡海底隧道口設置路障,附近的理大有示威者以欄杆堵塞校園平台、破壞校內設施。鎮暴警察到場後,向理大校園發射多輪催淚彈、布袋彈或橡膠子彈,隨後衝進校園追捕示威者。中大也有示威者在校門口設置路障,警方向校內發射多枚催淚彈和胡椒球。警方聲稱,進入校園會遵守既定程序和指引,維持治安。

位於荃灣區的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副校長鄭宗輝十一日證實,「在校園內都拾到(催淚彈)彈殼」。

港府要作對 中學生︰50年奉陪到底

香港「中學生連線」與三百二十二個學生組織及學校關注組十一日連署發表《抗爭五個月宣言》,痛批港警濫權、濫暴,執意謀殺民眾;港府持續漠視民意,拒絕回應「五大訴求」。宣言強調:「既然政府勢要與我們這一代人作對,那不管是五個月、五年還是五十年也好,我們定會奉陪到底。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此外,港警十一日還強行闖入西灣河天主教聖十字架堂,拘捕五名青年,期間封鎖現場並阻礙媒體拍攝,疑似不當虐打被捕人士,引發輿論譁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