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監控密度冠全球 明年1監視器盯2人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2019/08/2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根據英國消費者資訊科技服務評論網站Comparitech,調查全球一百二十個主要城市政府部門用於公共場所的監視器數量,以及監視器與人口的相對比例,監視密度前十大城市中,中國囊括八個。報告指出,如果依照目前建置速度,中國到二○二○年每兩人就被一支監視器盯著。

這份調查根據各城市每千人的閉路監視器數量排名,中國重慶市居冠,每千人有一六八支監視器,前十名中,除了第六名英國倫敦、第十名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以外,都是中國城市,深圳、上海、天津、濟南市名列第二到第五,第七、八、九名為武漢、廣州、北京。

上海的監視器數量最多,達二九八萬多支,但密度為每千人一一三支,低於重慶和每千人一五九支的深圳;受當局嚴密監視的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市,每千人被十二支監視器監視,排名第十四。

中國計畫二○二○年前建成「社會信用體系」,監視器成為打造所謂「智慧城市」、「效率政府」的利器。據稱中國目前已設置約兩億支監視器,預估到二○年會增加二.一三倍、達到六億二六○○萬支。報告說,以中國現有十四億人口計算,該數量意味著每兩人就被一支監視器盯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