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罷抗中 全港沸騰 陸空交通癱瘓 不合作遍地開花

香港五日發動罷工、罷市、罷課等「大三罷」行動,反送中抗爭者就在港鐵多個車站發起「不合作運動」。(歐新社)

香港五日發動罷工、罷市、罷課等「大三罷」行動,反送中抗爭者就在港鐵多個車站發起「不合作運動」。(歐新社)

2019/08/06 05:30

群眾手持標語 分布7區集會抗爭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五日發動罷工、罷市、罷課等「大三罷」行動,並在中西區等七區舉行集會,要求香港政府回應撤回「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修訂案等「五大訴求」,獲許多行業和民主派工會響應。五日一早,反送中抗爭者就在港鐵多個車站發起「不合作運動」,港鐵與巴士多條路線一度暫停營運或改道行駛,逾兩百個離港及抵港的客運航班取消。

此外,繼三日有示威者拆下中國五星旗並拋入海中後,五日晚間再有示威者扯下天星碼頭懸掛的五星旗,扔入海中。在北角街頭抗爭的示威者,晚間一度遭十餘名手持木棍、藤條的「白衣人」追打,雙方當街鬥毆。

五日上午七時,就有示威者在港鐵元朗站展開不合作運動,阻擋到站列車關門,其他路線也陸續受到影響,而拉長班距或暫停服務。直到近下午一時,港鐵才宣布全線服務恢復正常。示威者還發動阻礙道路交通,公車被迫改道行駛,或塞在車陣中無法動彈。

下午一時起,中西區金鐘添馬公園、油尖旺區旺角麥花臣球場、黃大仙區黃大仙廣場、大埔區風水廣場、沙田區百步梯、屯門區屯門文娛廣場和荃灣區荃灣公園,開始有多半身穿黑衣、手持反送中標語的人潮聚集。荃灣公園的集會雖未獲警方批准,仍有三千多人到場,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

香港國際機場 也出現靜坐示威者

發生女示威者內褲被扯下、裸露下體事件的元朗區天水圍警署,約中午時分被示威者包圍,投擲石塊等雜物。位於中西區的港府總部附近,也有示威者和警方對峙,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另有示威者朝荃灣區的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投擲磚塊,警方也以催淚彈驅散。晚間約八時,香港國際機場出境大廳也出現靜坐示威者,警方聲稱大批示威者在全港多處堵路,縱火焚燒雜物,將「使用最低武力做出驅散行動」。

警方五日表示,自六月九日首場反送中大遊行至五日凌晨,計四二○人被捕,年齡介於十四到七十六歲間。五日上午到下午四時,則有八十二人被捕。警方共發射一千發催淚彈、一六○發橡膠子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