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假影片抹黑裴洛西 川普轉推嘲笑

造假影片抹黑裴洛西。(取自網路)

造假影片抹黑裴洛西。(取自網路)

2019/05/2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與美國總統川普不睦的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近日頻遭刻意竄改的影片抹黑攻擊,先是有保守派團體放慢她演說影片的語速,使她看似酒醉口齒不清,稍後又有親川普媒體疑似透過剪接手法,讓裴洛西講話跳針。才剛痛罵過裴洛西「起肖」的川普,馬上轉推這則新聞,嘲笑七十九歲的裴洛西講話結巴。

第一段造假影片是以裴洛西廿二日在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發言的影片為基礎;率先踢爆此事的華盛頓郵報說,身穿寶藍色洋裝的裴洛西的發言,被刻意以只有真實發言七十五%的速度放慢,她的聲音因此變得低沉扭曲,彷彿喝醉。竄改影片源自一個名為「政治監督」(Politics WatchDog)的保守派團體,在網路上已被分享數萬次。

竄改影片引發政府與民眾憤怒,要求社群媒體將其移除。YouTube迅速採取行動撤下影片,「推特」則不願置評。

親川普媒體 疑剪接影片醜化

就在此時,親川普的福斯財經頻道疑似參戰,在報導裴洛西廿三日於國會山莊召開記者會,論及川普不配合國會調查「通俄門」的新聞時,疑似以剪接方式,讓身穿粉紅色洋裝的裴洛西說話結巴,還多次重播裴洛西說到「三件事」時,只豎起兩根指頭的出糗片段,疑似在幫稍早的竄改影片洗白。

對照其他媒體的畫面,裴洛西在記者會上發言生動,有時照稿念,有時與記者一來一往,即使口誤也會更正。例如,當她口出「三件事」,卻只豎起兩根指頭時,便很快地加以更正。川普廿四日推文,轉推福斯這則報導,還以大寫字母嘲笑裴洛西在記者會上講話結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