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王加冕落幕 大選結果九日公布

在曼谷「大皇宮」圍牆外,許多穿黃衫的群眾坐在路邊,舉著新泰王瓦吉拉隆功的肖像和國旗。(法新社)

在曼谷「大皇宮」圍牆外,許多穿黃衫的群眾坐在路邊,舉著新泰王瓦吉拉隆功的肖像和國旗。(法新社)

2019/05/05 06:00

〔記者劉宜庭/曼谷四日報導〕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拉瑪十世)加冕大典四日展開,觀察家認為,加冕大典六日落幕後,選舉委員會九日應能如期公布三月二十四日國會選舉全部開票結果;本屆大選料將沒有單一政黨可取得國會絕對多數,須籌組聯合政府;新政府預計下月走馬上任。

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TTBA)榮譽總會長康樹德指出,三月國會大選代表泰國正回歸民主制度,此舉能提高西方國家參與國王加冕大典的意願;加冕大典結束後,九日應能如期公布大選結果,各黨將能開始協商籌組新政府事宜,新政府預計六月份塵埃落定。

三月大選的初步結果顯示,與反軍政府的塔克辛家族有關的為泰黨取得國會多數席位,但支持軍政府的公民力量黨將取得最多支持票數。泰國社運健將、朱拉隆功大學學生秦聯豐(Netiwit Chotiphatphaisal)四日分析,為泰黨實則無法享有組閣權力,新政府未來料將仍由公民力量黨主導。他也指出,選後因外界無法知悉在野勢力分界,民間社會運動活躍度已顯著降低。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兩度提名、八十六歲的泰國政治學者蕭素樂(Sulak Sivaraksa)四日指出,軍政府一再壓制新興政黨發展,企圖透過民主選舉繼續掌握政權,「拖延公布大選結果實在十分愚蠢及荒謬」。蕭素樂也稱讚台灣民主進程,泰國在這方面恐怕無法與台灣比較。

台商林皇邑表示,今年初至三月大選期間,商業大環境確實出現短暫停擺,但自從大選過後,泰國總體經濟環境已經回穩。

瓦吉拉隆功(中)端坐王座,接受包括一日甫與他完婚的新王后素提達在內的泰國達官顯要朝拜。(歐新社)

瓦吉拉隆功(中)端坐王座,接受包括一日甫與他完婚的新王后素提達在內的泰國達官顯要朝拜。(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