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美襲日84傷 關西機場今晨重開

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顯示,日本今年第二十四號颱風「潭美」,九月三十日在宮崎縣宮崎市將樹木連根拔起。(路透)

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顯示,日本今年第二十四號颱風「潭美」,九月三十日在宮崎縣宮崎市將樹木連根拔起。(路透)

2018/10/0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肆虐沖繩縣後,日本本州、四國和九州九月三十日也進入強烈颱風潭美的暴風圈,已知在十一個縣造成至少八十四人受傷、一人失蹤,其中以沖繩四十六人最多。暴風中心於當地時間三十日晚間約八時,在大阪府南方的和歌山縣田邊市附近登陸。在強風豪雨下,九月才遭燕子颱風重創的關西國際機場(關空)三十日關閉,約三三○個航班停飛,預定當地時間十月一日清晨六時重新開放。

近畿災情恐不輸燕子颱風

潭美行經的日本西部、東部和北部,鐵公路及地下鐵運輸和供電均受影響,百貨公司提早打烊,宅配與物流業者也暫停收發服務。四國西北部的愛媛縣新居浜市觀測到一小時累積約一百毫米的雨量,在過去曾發生嚴重土石流災害的西條市,廿四小時內也累積達四一八毫米的驚人雨量。

日本氣象廳指出,潭美在沖繩及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造成災情,由於其行進速度緩慢,必須嚴防強風和大浪。此外,潭美十月一日將貫穿東日本與北日本,從紀伊半島到東日本濱太平洋地區,恐出現創紀錄的強風,近畿地方附近的災情可能不輸燕子。潭美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四十五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六十公尺。

「關西機場公司」九月二十八日宣布,將在潭美最接近關空約七小時前全面封閉跑道。跑道在當地時間三十日上午十一時封閉,約三五○人因轉機滯留機場。

沖繩、九州鹿兒島、宮崎、福岡、四國的德島、香川、本州的三重、愛知縣、岡山、滋賀縣等地均傳出災情,鹿兒島縣已知有二十人受傷,是目前受傷人數次多的縣。

日本最大氣象公司「天氣新聞」表示,此次是自燕子九月四日登陸四國東部的德島縣後,第二個登陸日本的強颱,也是日本自有紀錄的一九七七年以來,首次一年內有一個以上強颱登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