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返回北京 高調凸顯權威

習近平高調凸顯權威。(資料照)

習近平高調凸顯權威。(資料照)

2018/08/0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剛返國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七月三十一日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據新華社報導,會議指出當前中國經濟面臨「新問題新挑戰」,要做好六穩—「穩就業 、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似在凸顯習近平權威仍在,且能主導美中貿易戰帶來的挑戰。

然而,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三十日在頭版頭條以「習近平回到北京!」為題加上驚嘆號,報導習已回國,習主持政治局會議及集體學習的消息,在三十一日的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更佔用近二十分鐘時間,引發外界各種聯想。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習近平回到北京!」似乎給人某種「歷史感」,例如文革後期鄧小平回到北京,意味他重新出山,暗示毛澤東時代快要終結,也好像還有另外的含義,既報平安,又有點像一九五八年「大躍進」時期的威嚇:「我來了,喝令三山五嶽開路」。

由於先前出現習近平在黨內權威受挑戰的諸多傳聞,使習近平出訪中東、非洲返國後的動向備受矚目。報導說,黨媒前述標題也許只在於強調習外訪凱旋而歸,卻難免讓人聯想到背後的複雜內涵。部分觀察家認為,在中南海情勢詭譎及貿易戰的背景下,黨政要員和退休元老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中恐怕免不了一番惡鬥。但也有外媒評論說,由於習近平黨政軍大權在握,黨內反習勢力只是藉此放風試水,掀不起什麼大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