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堡沒起司照收費 麥當勞被求償1.5億

麥當勞的四盎司牛肉堡(左)與雙層四盎司牛肉堡中的起司,近期成為美國一起消費者訴訟的導火線。(美聯社檔案照)

麥當勞的四盎司牛肉堡(左)與雙層四盎司牛肉堡中的起司,近期成為美國一起消費者訴訟的導火線。(美聯社檔案照)

2018/05/2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兩名居民控告速食巨擘麥當勞,強迫他們支付「四盎司牛肉堡」(Quarter Pounder)中他們不想要的兩片起司費用,並求償五百萬美元(約一.五億餘台幣)。麥當勞則回應,他們的指控在法律上站不住腳。

麥當勞:指控站不住腳

佛州布羅瓦郡女子基斯納(Cynthia Kissner)與邁阿密戴德郡男子維納(Leonard Werner),本月八日向羅德岱堡聯邦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指稱由於他們「被過度索價,並被要求支付他們不想要、也沒取得的起司費用」,因此「受到傷害」。該案律師拉文(Andrew Lavin)指出,麥當勞曾推出有起司與沒有起司的「四盎司牛肉堡」與「雙層四盎司牛肉堡」,有無起司的價格相差三十至九十美分(約九至二十七台幣)。

他說,之後麥當勞的菜單上「停止展示這些產品」,只有加了起司的「四盎司牛肉堡」與「雙層四盎司牛肉堡」,因此兩名原告即使要求不加起司,仍必須支付加了起司的漢堡費用。他們指控,麥當勞透過這些作法不當致富,「因為它取得起司的費用,但起司沒有給消費者」。

此外,拉文說,使用麥當勞手機應用程式(App)訂餐的顧客,仍可買到沒有起司的「四盎司牛肉堡」,而且價格較便宜,但實體門市沒有該選項,因此起司顯然是「附加在基本產品裡」的配料。他還強調,麥當勞一九七五年推出該產品時,就是沒有附加起司,「這就是為何當他們不想要起司時,就不應被迫支付起司費用」。他說,麥當勞涉嫌欺騙與誤導。

麥當勞則回應,「廣告中的四盎司牛肉堡就是有起司。我們讓顧客訂做餐點,例如四盎司牛肉堡不加起司,試圖滿足顧客的要求」。麥當勞有二十一天時間提出抗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