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大震擋路石 意外變守護石

熊本大震擋路石經過善心人士搭救,現在化身為「守護石」。(取自網路)

熊本大震擋路石經過善心人士搭救,現在化身為「守護石」。(取自網路)

2017/12/03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熊本縣御船町的一個三百多人的小聚落,去年四月因為熊本大震,被一顆從山上崩落的巨石擋住出路。這顆原本被村民視為禍害的「擋路石」,經過善心人士搭救,現在化身為「守護石」,已幫地方賺進了五十幾萬日圓(約合台幣十三萬五千多元)的外快。

這顆巨石是一顆高約三.三公尺、周長十二公尺的石灰岩,地震後從山上滾落到御船町水越地區的一條產業道路上,由於山路寬僅二.五公尺,巨石擋路害得當地農民寸步難行。

因為這條山路屬私人道路,不在地方政府修路範圍,地主必須自付修路費用,經向業者詢問,巨石只能以爆破方式處理,所需費用高達百萬日圓。由於地主是一位年逾八旬的老農,根本無力負擔這筆費用,後來經過復興支援團體的建議,以網拍的方式終於找到園藝業者挺身相助,住在熊本縣北部菊池市的園藝業者古閑勇誠,雖以二千四百日圓低價標下巨石,但卻花了一百萬日圓爆破和運走巨石,不僅如此,古閑還義務修復了損壞的山路。

巨石被爆破運走後,現場還留下了很多的碎石,地方發展團體認為這些碎石還有利用價值,以當地守護女神之名將石頭命名為「風神石」,繼續放在網路上拍賣,結果竟然也賣出了十七顆,進帳三十三萬日圓。

當地居民受到鼓舞,主動加入「風神石」行銷行列,以碎花布製作精美的包裝袋,標榜這顆石頭具有「起死回生」的神力,一顆一千日圓,合計也進帳了二十萬日圓,十一月起御船町更推出了當地產的「穗田琉米」與「風神石」,當作捐贈故鄉稅的回禮,所有的收益均做為地方重建使用。

熊本大震擋路石經過善心人士搭救,現在化身為「守護石」。(取自網路)

熊本大震擋路石經過善心人士搭救,現在化身為「守護石」。(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