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若射核彈 電磁脈衝恐襲全美

北韓核彈電磁脈衝威力

北韓核彈電磁脈衝威力

2017/09/0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北韓三日舉行第六次核試爆當天,官方媒體「勞動新聞」報導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視察氫彈的消息,同時轉述稱「飛彈將根據戰略目的在高空爆炸,對廣闊地區造成超強電磁脈衝(Electromagnetic Pulse,EMP)攻擊」,隔日更刊出專文詳盡介紹EMP的威力。南韓中央日報五日報導,南韓軍方相關人士表示,北韓官媒在兩天內連續報導EMP非同尋常,表明平壤正高度關注EMP攻擊。

據報導,EMP可透過核武爆炸時產生的強烈電磁波,破壞地面電子儀器內部電路,從而達成攻擊目的。只有通過特殊的遮擋設施,才能躲避EMP攻擊。受到EMP攻擊的內部電路將徹底損壞,無法修復,因此據稱只要發動一次EMP攻擊,便可瞬間將現代文明送回石器時代。

二○一五年,南韓科研機構曾公布分析結果,指稱若北韓核彈在首爾上空一百公里處爆炸,將可破壞朝鮮半島和周邊國家所有電子儀器。前國防大學教授權容守表示,若高度降低為六十至七十公里,則朝鮮半島南部地區(南韓全境)都將產生EMP效果。因此,若北韓攻擊美國,將核彈在四百公里高空引爆,將可對美國全境施加EMP效果。

北韓關注EMP攻擊並非毫無理由。在開發洲際彈道飛彈(ICBM)過程中,北韓面臨的最大難題,當屬重返大氣層技術;但若掌握EMP攻擊能力,這項技術將變得無關緊要。長程彈道飛彈彈頭部分在重返大氣層時,最困難的就是通過空氣密度較高的二十公里高空區間,但EMP攻擊在高於該區間的空中爆炸時,亦可充分發揮效果。

有分析認為,北韓或許早已掌握EMP攻擊能力,而美國對此也頗感憂心。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曾在二○一四年向國會披露,俄羅斯從○四年開始協助北韓開發EMP炸彈。前美國戰略防禦計畫(SDI)負責人庫帕去年六月也曾在華爾街日報投書,指稱相較於以洲際彈道飛彈對美國發動直接核攻擊,北韓選擇EMP炸彈的可能性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