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第6次核試》反制北韓高飛軌道飛彈 日秘研雷射攔截系統

日本高出力雷射攔截飛彈示意圖(資料來源:讀賣新聞)

日本高出力雷射攔截飛彈示意圖(資料來源:讀賣新聞)

2017/09/0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為因應北韓發射的「高飛軌道」(lofted trajectory)彈道飛彈,日本研發中的防空用「高出力雷射系統」再次受到重視,期望未來與神盾系統及愛國者三型飛彈搭配,分別在飛彈的上升、中段及下降三個階段,對飛彈進行攔截破壞。

搭配神盾、愛三 三階段攔截

日本目前的飛彈防禦系統採取兩階段攔截,著重在飛彈升空進入大氣層外的「中間階段」(Mid-course phase),以神盾艦搭載的「標準三型飛彈」(SM-3)進行攔截,接著在飛彈下降進入「終端階段」(Terminal phase)時加以摧毀。

近兩年來,北韓頻頻以「高飛軌道」發射飛彈穿越大氣層,由於高飛軌道拉長飛彈上升時間,相對地也提供攔截空間,防衛省研發中的「高出力雷射系統」被視為最適合發展為此一階段的攔截利器。

防衛省自一九七五年開始對破壞用雷射武器感興趣,九○年代為了對付匿蹤機及低空高速飛彈,著手開發防空用高出力雷射系統,二○一二年完成基礎設計。「讀賣新聞」報導,防衛省在二○一八年預算概算要求中編列八十七億圓(約二十四億台幣)研究經費,將以迫擊砲及小型無人機等做為攔截對象。

這種雷射武器未來若能實用化,將搭載於飛機或船艦上,在飛彈升空的「上升階段」(Boost phase),以高出力雷射照射的高溫將使飛彈變形或失去動力,達到攔截效果。高出力雷射系統的費用比現有飛彈攔截系統便宜,若能實用化,不但能對付高飛軌道飛彈,也能處理彈道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