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利比亞為鑑 金正恩擁核自重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檔案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檔案照)

2017/08/14 06:00

英專家分析 川普言論反強化金正恩統治地位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針對北韓的飛彈威脅,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亞洲事務專家萊特(John Nilsson-Wright)十三日撰文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掌權以來,素以軍事現代化及國內經濟繁榮為首要目標,其擁核動機乃基於對國家戰略利益的理性評估,並以伊拉克與利比亞為前車之鑑,堅信唯有有效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才能保證國家存續。

萊特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撰文強調,金氏政權的統治合法性,根植於對抗不共戴天之敵美國的論述之上。金正恩以核武及飛彈試射野心,展現其政治地位。美國總統川普近日發表好戰的公開聲明,更成為金正恩的政治宣傳手段,使其強化國家統帥及守護者地位。

對金正恩來說,北韓的要務是推動核武及飛彈試射,一則強化軍事威嚇力,二則增強他的權力及統治合法性。他理性估算,美國最終會如觀察家所言,接受某些協商要求,以調停凍結北韓軍事能力。屆時,他可能希望美國與南韓做更多讓步,在經濟、政治或常規裁軍上,使北韓的主權和獨立性獲得承認。

另外,「北韓領導觀察」網站經營者麥登(Michael Madden)也認為,北韓明顯需要金正恩的權威,他可能藉此機會證明自己,有沉著頭腦的人終將戰勝一切。

《華盛頓郵報》分析,金正恩可能在兩個時間點向關島附近發射飛彈。其一為本月十五日的北韓「光復節」,當日為終結日本殖民的國慶;其二則為本月二十一日、美韓開始年度聯合軍聯當天。

一名南韓專家指出,金正恩展現「自戀型人格特質」,相信世界以他為中心,誇大及高估自己,就如其他自戀者,他要成為關注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