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炸彈裝進絞肉機 險上澳洲班機

澳洲警方七月卅一日調查從雪梨郊區拉坎巴取得的證物。(路透)

澳洲警方七月卅一日調查從雪梨郊區拉坎巴取得的證物。(路透)

2017/08/01 06:00

兩對黎巴嫩裔父子涉案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澳洲警方七月廿九日在雪梨發動突襲,逮捕四名預謀炸毀飛機的嫌犯,據信受到「伊斯蘭主義者啟發」。澳洲媒體七月卅一日揭露,嫌犯是兩對黎巴嫩裔澳洲籍父子,他們計畫用有毒氣體,或將炸彈裝進絞肉機犯案。為此,澳洲各機場已對乘客及其行李無限期加強安檢。

機場無限期加強安檢

《澳洲人報》引述多名匿名人士報導,四嫌製造一個「非傳統」爆裂裝置,可釋放有毒含硫氣體,殺害或癱瘓機上乘客。《雪梨每日電訊報》報導,嫌犯計畫將木屑和炸彈放進絞肉機裡,偽裝成一般廚具,並放在手提行李中,帶上一架雪梨飛往中東的民航機,據傳一台絞肉機已被查扣。

不過,澳洲聯邦警察署署長柯文(Andrew Colvin)強調,警方正在進行調查,嫌犯據信企圖將某個裝置帶到機上,但其他細節純屬媒體臆測。根據反恐法律,四嫌可在未起訴情況下拘留七天。

此外,澳洲警方卅一日也前往雪梨突襲蒐證。照片顯示,鑑識專家穿戴面罩與塑膠連身褲,檢查建物外垃圾桶。此前,警方已搜查過拉坎巴、蘇芮山、威利園及龐奇包爾火山口等雪梨郊區。

Fairfax Media報導,四嫌的炸彈是在蘇芮山一戶住家中查獲,當地清真寺就在附近,該戶民宅的一名女子否認與嫌犯有關。電視畫面顯示,當地一名據信約卅九歲的男子頭綁繃帶,披上毛毯,遭警方帶離現場,但無法證實他是否為共犯。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表示,嫌犯的計畫相當「周密」,但他不對犯案手法的臆測發表評論;未來幾天將有更多細節出爐,預料伊斯蘭主義、極端恐怖主義為其背後動機。

對此,澳洲國內外航線主要機場均已無限期加強戒備,乘客的排隊時間也比平時更長。航空業人士透露,政府指示各機場強化行李安檢,部分乘客在排隊時就已受檢,目前澳洲的恐怖攻擊威脅等級仍維持在「可能發生」(probab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