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部長 否認與俄不當接觸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十三日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召開的聽證會,在發表證詞前宣誓。(法新社)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十三日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召開的聽證會,在發表證詞前宣誓。(法新社)

2017/06/1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三日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十三日在國會激昂為己辯護,否認曾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有任何未對外透露的會面,以及駁斥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遭革職一事上有任何不當之舉。塞森斯的證詞並未提供任何有關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與柯米遭革職的傷害性新資訊,但他不願論及與川普的對話,反令外界更質疑白宮是否企圖隱瞞不當之舉。

身為美國總統川普的親密盟友,參議員出身的塞森斯在面對過去的國會同僚時,誓言對抗「誹謗與虛假指控」以捍衛個人名譽,並稱暗示他知悉或參與「通俄門」(指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共謀將川普送入白宮)的說法是「可憎與駭人聽聞的謊言」。白宮女發言人哈克比表示,川普很滿意塞森斯十三日的表現,認為塞森斯在否認川普競選陣營與俄羅斯串謀上表現得特別強而有力。

駁柯米證詞、不知通俄門 外界疑雲未解

塞森斯在今年三月被踢爆曾於去年總統大選期間與基斯利亞克私會,與他在一月份的參院任命聽證上的說法不符,塞森斯稍後宣布迴避通俄門調查。但塞森斯十三日在參院情報委員會上疑似企圖翻案,宣稱沒與俄羅斯人接觸的回答「據我所知是誠實與正確的」,以及改稱他迴避通俄門調查只因為規定所需,並非自認淪為調查對象……,雖然迴避調查,「但我並未迴避對抗誹謗與虛假指控以捍衛個人名譽」。當民主黨議員懷登逼問塞森斯,柯米上週在同一委員會提到塞森斯的迴避調查「有問題」是何意,塞森斯反嗆說,「你告訴我(有什麼問題),沒有問題」。

此外,塞森斯還反駁柯米上週的證詞。柯米當時告訴情報委員會,他今年二月於白宮與川普一對一對話時被川普施壓停止調查,以致會後請塞森斯確保他今後不會再與川普單獨相處,但塞森斯對此並無回應。塞森斯證實當天柯米與川普確實曾單獨會面,及柯米事後曾要求他不要再與川普單獨會面,但他並非如柯米所言沒有回應,而是告訴柯米,FBI與司法部必須謹慎遵守司法部有關與白宮適當接觸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