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版健保廢不了 川普怪豬隊友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欽點女婿庫希納(左)主持新成立的「白宮創新辦公室」,負責應用商界思維改造官僚體系,提高政府效率,並履行改革老兵照護、對抗類鴉片劑成癮等重要的選舉支票,權限廣泛。(法新社檔案照)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欽點女婿庫希納(左)主持新成立的「白宮創新辦公室」,負責應用商界思維改造官僚體系,提高政府效率,並履行改革老兵照護、對抗類鴉片劑成癮等重要的選舉支票,權限廣泛。(法新社檔案照)

2017/03/28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用以取代前總統歐巴馬「可負擔照護法」(歐版健保)的提案未能過關,成為美國總統川普一月上任以來的最大挫敗。川普廿六日歸咎於黨內極端保守派,其幕僚也暗示,國會接下來表決從預算、減稅到醫療保險法案時,很願意與民主黨溫和派合作。

針對無法廢除「歐版健保」,川普於廿六日上午八點多所發的推文不只歸罪於共和黨在國會的強硬派「自由黨團(Freedom Caucus)」與另外兩個具影響力的保守派團體,還暗示這三個團體令遏止墮胎的努力受挫。自由黨團立場屬強硬右派,由卅幾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組成。

川普推文寫道,「華府的民主黨人士正在笑,自由黨團在『成長協會(Club For Growth)』與『美國傳統行動(Heritage Action for America)』幫助下,救了『計畫生育聯盟(Planned Parenthood)』及歐版健保。」值此川普目前著手稅改與大型公共建設支出計畫等其他優先要務之際,他這番直接點名抨擊自由黨團等三個團體的言論,清楚說明了黨內緊張對立似乎必將升高。

白宮幕僚長蒲博思也責備共和黨保守派人士,並替川普辯解,稱川普原先以為有些人忠於他,實際上卻不是,令他感到「失望」。司法官出身的共和黨政治人物珍妮.費瑞斯.皮洛在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珍妮法官(Judge Jeanine)」節目上說,萊恩未能促成表決通過,應辭去聯邦眾院議長一職。

分析家認為,川普今後仍須與人數不多但立場堅定的自由黨團合作,或與民主黨國會議員結盟。川普幕僚廿六日表明,川普將持續尋求溫和派民主黨人士支持,未排除他可能仍會重提新版健保法案的可能性。民主黨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表示,該黨已準備好與川普合作修正歐版健保,但前提是川普願放棄廢除和打擊歐版健保。舒默說,要是川普有所改變,其總統任內可能有另一番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