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波爐可監控?白宮護主硬拗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說,歐巴馬監控川普的手法很多,「變換為攝影機的微波爐」也可執行監控。(美聯社檔案照)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說,歐巴馬監控川普的手法很多,「變換為攝影機的微波爐」也可執行監控。(美聯社檔案照)

2017/03/1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月初重批前總統歐巴馬在大選期間對他進行竊聽,並要求國會展開調查。美國司法部在提供竊聽證據最後期限的十三日,請求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給予更多時間,判定是否有相關文件存在。

川普的竊聽指控不僅讓司法部苦惱,兩名白宮高官護主硬拗。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說,川普是指二○一六年選戰期間廣泛的監控行動。他說,川普推文中「竊聽」一詞加了引號,意思是引用媒體報導,川普的意思不是「歐巴馬親自跑來竊聽他的電話」。包括紐約時報、英國廣播公司(BBC)及其他媒體,都報導過歐巴馬政府其他方面的監控。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則坦承,她沒有證據支持川普的指控。前一天,康威在接受新澤西州地方報紙訪問時也說,歐巴馬監控川普的手法很多,「可以透過電話、電視機監控某人」,甚至是「變換為攝影機的微波爐」也可執行監控,「我們知道,這是現代生活。」

不過,康威此言一出,便在社群網路上引發揶揄聲浪,有網友搞笑推文說,「康威妳應該丟掉白宮裡所有的微波爐」,還附上網友作勢丟掉自家微波爐的照片。政治分析家莫瑞斯也嘲諷:「最好拔掉你們的微波爐插頭」。

史派瑟和康威都不是首次為了護主而硬拗。為了替川普針對穆斯林頒佈的旅遊禁令辯護,康威曾掰出從未發生過的肯德基州「鮑林格林大屠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