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聽傳聞 來自保守派媒體

儘管選戰早過,川普也已入主白宮,但似乎並未真正與歐巴馬泯恩仇,雙方仍三不五時隔空交火。(路透資料照)

儘管選戰早過,川普也已入主白宮,但似乎並未真正與歐巴馬泯恩仇,雙方仍三不五時隔空交火。(路透資料照)

2017/03/06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熟悉內情人士指稱,美國總統川普將非主流的保守派媒體充當消息來源,此前由白宮首席策士巴農經營的「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三日就報導,據說歐巴馬政府曾在選戰期間竊聽川普居住的紐約川普大樓。

儘管選戰早過,川普也已入主白宮,但似乎並未真正與歐巴馬泯恩仇,雙方仍三不五時隔空交火。布萊巴特新聞網聲稱,歐巴馬政府此舉旨在暗中破壞,好讓川普當不成總統候選人。廣播節目主持人列文(Mark Levin)也有類似主張,布萊巴特新聞網便引述列文二日的評論,與另一個保守派網站「熱街(Heat Street)」。列文二日在其節目中指稱,歐巴馬「利用聯邦政府權力,監控川普選戰成員」,還宣稱聯邦調查局(FBI)當時調查川普大樓一個伺服器,以瞭解川普集團與俄羅斯銀行的關係。

列文還指稱,歐巴馬之前常窺探川普,並以媒體報導司法部長塞森斯上任前可能與俄國駐美大使見過面為例,質疑此消息究竟從何而來?從哪裡爆出?難道是歐巴馬去年監控川普選戰高層人士?列文形容,「這是一場無聲的政變」。

FBI及司法部迄今均未就川普大樓是否曾被政府監聽有所證實或評論,川普也是首度做出如此指控。不過,若干保守派媒體近日早已鼓動這類言論,而他可能就是引述這些媒體。這項傳聞此前只見諸於少數報章雜誌,大多數主流新聞媒體至今均無法加以證實,

布萊巴特新聞網與列文均未引用獨立報導做為這些指控的佐證,針對川普此前是否接受過關於此事的簡報,還有他打算如何處理所謂「歐巴馬曾竊聽他」這類疑慮的提問,白宮也不願回應,有待白宮法律顧問檢視此事,並決定是否發布聲明。熟悉內情人士認為,總統定期接觸機密情資並接受情報簡報,川普卻依賴布萊巴特新聞網做為此監聽指控的情資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