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大擴軍費 高達540億美元

畢爾登(Philip Bilden)。(取自網路)

畢爾登(Philip Bilden)。(取自網路)

2017/02/28 06:00

〔編譯陳正健、蔡子岳/綜合報導〕白宮官員二十七日透露,川普政府二○一八會計年度預算計畫將要求大幅增加國防和安全開支達五百四十億美元(約一‧六七兆台幣),並針對其他內政項目和海外援助做同幅度的削減,歐巴馬時期負責因應氣候變遷的環保署(EPA)將大砍預算,國務院的預算更可能削減高達三成,迫使該部門必須重組並終止部分項目。不過,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社會安全、聯邦醫療保險相關預算變動不大。

嚴重排擠環保、國務院等預算

匿名預算官員透露,國防部預算將增加約十%,以兌現川普競選時主張重整軍備的承諾,而其增幅將由削減大多數內政機構和對外援助部分加以吸收。川普承諾恢復「大美軍」時代,五角大廈大幅擴充預算原在預料之內,但刪減外交部門如國務院乃至縮減對外援助計畫,在送交國會前恐怕還有爭議。

二十七日便有包括前中央情報局局長裴卓斯在內的超過一百二十名退役將領發表公開信,要求眾議院議長萊恩、眾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等人,強調外交和外援對確保美國安全的重要性,應與軍事齊頭並進。白宮官員假定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為二.四%,略高於預測值,但遠低於川普競選時承諾要達到的三%至四%。

川普廿四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發表演說,表示將「美國歷史最大規模建軍,讓我美軍,不論攻擊性的、防守性的『都要強過以往』。」川普預定三月中旬提出預算計畫,其中應會有美國和墨西哥邊界圍牆、加編移民官員之預算。目前美國每年的國防開支約六千億美元,而國務院每年只需約五百億美元。

這份計畫由川普政府核心人士共同擬定,包括行政管理和預算局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白宮經濟委員會主席柯恩(Gary Cohn)、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等人。共和黨主控的國會若欲滿足川普的擴軍計畫,必須提高或廢除預算上限。美國會二○一一年通過「預算控制法」設定預算上限,以遏止布希時代減稅、對外戰爭等造成的赤字、債務比重問題。

涉商業利益疑慮 海軍部長人選退出提名

在此同時,五角大廈表示,川普提名的海軍部長人選比爾登(Philip Bilden)已退出。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在聲明中說:「這是隱私考慮和他面臨自己與其商業利益分隔的重大挑戰下,所做的個人決定。」他很快便會建議新的提名人選。比爾登自陸軍情報官卸任後,在香港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任職,若重返公職,將必須通過「政府風紀辦公室」查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