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歐巴馬跨性別廁所 川普不管了

紐約民眾十一日舉行示威活動,抗議川普的移民政策,有抗議人士遭警方拘捕。(路透)

紐約民眾十一日舉行示威活動,抗議川普的移民政策,有抗議人士遭警方拘捕。(路透)

2017/02/13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十日向第五上訴法院表示,放棄前總統歐巴馬撤除各州阻攔「公立學校跨性別廁所」之訴。歐巴馬二○一六年五月以行政命令要求全美公立學校實施跨性別廁所,但自德州聯邦法官歐康納(Reed O’Connor)裁定無效後陷入僵局,原訂再次舉行聽證。司法部拒絕回應放棄爭訟一事。

共十二個州的司法部門,包括首先表態的德州去年提訴,拒絕服從歐巴馬要求公立學校允許跨性別學生使用自選性別廁所的行政命令,八月時歐康納法官裁定該命令無效,全國禁行跨性別廁所。

歐康納判決書指稱,歐巴馬該命令的法源、一九七二年聯邦「美國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Title IX)」,雖規定任何人都不得因性別被排除於聯邦資助之任何教育活動,但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關於性別的界定「一點也不含糊」,條文明確規定性別「以出生」為基準,歐巴馬此令有違法理。

歐康納強調,該時特別澄清,禁令與跨性別者受教權無關,純粹是以法論法。

對此,美國人權團體「人權戰線」(Human Rights Campaign)法務長瓦爾貝洛(Sarah Warbelow)表示「極度失望」,她認為此事「是個信號,司法部甚或川普政府不會保護跨性別學生受教權。」跨性別平等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Transgender Equality)執行長凱斯林(Mara Keisling)也認為,川普政府「毫不保留地『攻擊』跨性別學生的尊嚴與安全。」

最高法院另還有一件同性質訴訟將在三月舉行聽證。維吉尼亞高中生、跨性別男孩格林(Gavin Grimm)去年四月獲得巡迴上訴法院支持,可按照自身性別認同選擇廁所,法源依據亦為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校方修正廁所政策,除依照生理性別外,另可選擇獨立於既有兩性之外的廁所。董事會並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請願案,最高法院八月裁定暫緩巡迴上訴法院判決,該案亦處於待決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