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有功 川普女婿任白宮顧問

川普(右一)去年六月在紐約造勢,身旁為庫希納和伊凡卡夫婦。(路透檔案照)

川普(右一)去年六月在紐約造勢,身旁為庫希納和伊凡卡夫婦。(路透檔案照)

2017/01/1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九日內舉不避親,任命女婿庫希納為白宮資深顧問,賦予這名同樣是地產開發商出身的政治素人姻親,處理攸關中東與以色列事務的重任。庫希納被視為川普大選團隊運籌帷幄的重要功臣之一,深獲川普信賴與仰仗,但他獲任命出任白宮幕僚,也引發可能違反反裙帶關係法的疑慮。

川普在宣布此人事案時形容,庫希納是他競選與政權移交期間的重要人才與備受信賴的顧問,「我很自豪能有他在我的行政部門(扮演)關鍵領導角色」。一張娃娃臉、十日滿卅六歲的庫希納,是川普的白宮幕僚中最年輕的一員,將與白宮幕僚長蒲博思以及資深策士巴農密切合作。

庫希納身家18億美元

根據富比世的估計,事業涉及房地產與出版的庫希納身價十八億美元(約五七八億台幣);庫希納的律師葛爾利克表示,庫希納未來在白宮就職不會支薪,工作內容包括涉及中東與以色列事務、建立政府與私人企業合作夥伴關係,以及在自由貿易相關事務上與川普的商務部長人選羅斯合作。川普去年十一月受訪時就暗示賦予女婿重任,大讚猶太裔的庫希納很有才,能協助「搞定中東和平」。

擬出售部分資產避嫌

此外,為符合聯邦規定,葛爾利克說,庫希納還將辭去庫希納公司執行長的職位與出售資產,包括在家族地產公司的旗艦物業(第五大道六六六號)、紐約觀察家報,以及在他的兄弟的公司Thrive Capital的個人持份,以及會對其他投資進行重整,也會賣掉所有海外投資,與卸下所有攸關妻子與他的其他持股有關的職務。

庫希納是川普長女伊凡卡的夫婿,兩人在二○○九年結婚,育有三名子女;伊凡卡雖同樣在川普的競選團隊中扮演重要角色,但並無立即加入行政部門的打算,但據稱一家五口已決定從紐約遷居華府。

庫希納進入白宮協助治國的最大阻礙,是一九六七年的禁止政府官員聘僱親戚的聯邦反裙帶關係法;但葛爾利克說,該法並不適用於白宮西廂,川普將就庫希納的任命尋求司法部法律顧問辦公室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