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使︰駐日期間彷彿有無上特權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12/2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帶領使館員工大跳「戀舞」,影片點閱數至廿四日突破四百萬次,在網路成為話題。川普上台後很可能被撤換的卡洛琳,駐日時間進入倒數階段,她曾以「無上的特權」來形容如魚得水的駐日生活,以致於當她跟著潮流大跳戀舞甚至扮演耶誕老人跳煙囪,被笑稱是因為即將離開日本而「自暴自棄」。

戲稱即將離開日本才自暴自棄

卡洛琳身為約翰甘迺迪總統的獨生女,也是歐巴馬總統最大的樁腳之一,二○一三年十月正式駐日擔任大使。在此之前,日本民主黨執政時期與美國出現微妙的緊張關係,二○一二年底自民黨重新掌權,首相安倍晉三努力修復同盟關係,歐巴馬派出卡洛琳駐日被視為是善意的回應。

不過,卡洛琳一到日本就任卻差點砸鍋。原因是她在前往皇居向明仁天皇遞交就任國書時,並未按禮節穿著正式禮服,被媒體質疑有輕視之意。就任初期,卡洛琳直言批評安倍參拜靖國神社、質疑日本和歌山縣圍捕海豚的習俗等,均顯露出高高在上的姿態,令部分日本民眾感到失望。

所幸經過初期的磨合再加上日美關係修復,卡洛琳也愈來愈融入駐日生活,並展現出更親和的態度,讓她在日本人氣度後勢看漲。

今年三月卡洛琳接受日媒訪問時自稱是一位「親日家」,一九八六年結婚時選擇到日本度蜜月,在此之前她曾於七八年首次訪日前往廣島。日本經濟新聞曾報導,卡洛琳的型男長子傑克,去年十月從耶魯大學畢業後進入日本網購龍頭「樂天市場」擔任業務及市調員,這似乎更印證了卡洛琳親日立場。

卡洛琳駐日三年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績,包括促成歐巴馬總統訪問原爆地點廣島,以及達成了駐沖繩美軍歸還大規模的軍事用地等。在私人事務方面,卡洛琳也力挺LGBT活動,耶誕節影片又模仿了人氣日劇「月薪嬌妻」的招牌「戀舞」,愈來愈能抓住日本流行風潮,人氣也跟著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