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翻盤 希拉蕊怪FBI局長扯後腿

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華盛頓的國會山上作證(美聯社)

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華盛頓的國會山上作證(美聯社)

2016/11/14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代表美國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的希拉蕊‧柯林頓,在一片看好聲中鎩羽而歸,不僅支持者難以置信,希拉蕊自己也大為挫敗。據報導,希拉蕊十二日將慘敗原因歸咎於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選前十一天就「電郵門」案的反覆說詞,重挫她原先的選情優勢,最終成阻斷其入主白宮的絆腳石。

希拉蕊指出,柯米在十月廿八日、即選前十一天突致函國會,表示將檢視電郵門案的新事證;但隨後又在本月六日、選前兩天宣布,新事證確認不影響該案調查,因此維持不建議起訴。希拉蕊認為,柯米毫無預警重啟調查,令電郵門爭議死灰復燃,引發毫無根據、空穴來風的懷疑;而柯米雖迅速還她清白,卻意外佐證川普抨擊「選舉舞弊」的指控,「扼殺了我們的選舉動能」。

希拉蕊說,她原先透過三場總統辯論會的表現,幾乎在所有搖擺州都大幅領先,甚至在傳統上被視為共和黨票倉的亞利桑那州,與川普平分秋色。然而,這項優勢隨著柯米「突擊」消失殆盡,川普趁虛而入重創她的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