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警僱女殺手 暗殺毒販

菲律賓示威者模仿處決現場,控訴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殺人如麻。(歐新社)

菲律賓示威者模仿處決現場,控訴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殺人如麻。(歐新社)

2016/08/2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二十六日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自上任以來強勢掃毒,迄今已造成近兩千人死亡,警方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竟然僱用女殺手暗殺毒販,每次任務酬勞二萬菲律賓匹索(約一萬三千台幣)。警方還恐嚇這些殺手不得脫離,否則她們也將小命不保。

在菲律賓,買凶殺人並非新鮮事,但在杜特蒂向毒販宣戰以後,職業殺手的生意更勝以往。據報導,菲國警方僱用了女性擔任殺手,專門暗殺毒販,因為她們能在不引起懷疑的情況下,輕易接近目標。

化名瑪麗亞的女子就是受僱政府的殺手之一,她所屬的暗殺小組共有三名女性成員,每次任務賺到二萬菲律賓匹索,但必須與組員共分,這對貧窮的菲國民眾而言,是一筆可觀財富。她與丈夫來自於馬尼拉的貧苦區域,在成為職業殺手之前,並沒有固定的收入。

杜特蒂曾誓言,上任半年內要殺掉十萬名罪犯。迄今,瑪麗亞已經殺害五人以上,每次都是開槍爆頭斃命。當記者詢問誰是幕後主使者,她回答說:「我的老闆,就是警方。」

瑪麗亞在兩年前出道,至今依然記得初次殺人是何等惶恐和緊張。這次掃毒戰爭雖然帶給她更多工作,同時也帶來更多危險;最近她因為安全住所曝光,只好與丈夫匆忙搬家。

她回憶說:「有一次,他們需要女性,我的丈夫將工作交付於我。當我看到行刺目標時,我走近他旁邊,並且把他斃了。」然而,她對自己的行為深感內疚,不想成為被害家屬的尋仇目標,也不願孩子知道她與丈夫靠殺人賺錢。

瑪麗亞還有一項殺人任務要執行,但她希望這會是最後一次。不過,主使人威脅將殺害任何要離開暗殺小組的成員,令她陷入困境,所以她只能上教堂懺悔,向神父請求上帝原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