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有作案徵兆… 日安養院凶嫌 向眾議長呈殺人計畫

日本神奈川縣立殘障安養院「津久井山百合園」,二十六日發生駭人聽聞的割喉血案,共造成十九人死亡、二十六人輕重傷。(歐新社)

日本神奈川縣立殘障安養院「津久井山百合園」,二十六日發生駭人聽聞的割喉血案,共造成十九人死亡、二十六人輕重傷。(歐新社)

2016/07/27 06:00

「可抹殺470名殘障者」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犯下神奈川縣殘障安養院「津久井山百合園」血案的二十六歲兇嫌植松聖,今年二月從該院離職前,曾向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陳情,希望創造一個重度殘障者可以安樂死的世界,他還誇口「可以抹殺四七○名殘障者」。植松因此一度被強迫住院兩週治療,但並未消除他殺害殘障者的念頭。犯案後,植松馬上自拍大頭照上傳「推特」,寫下「希望世界和平」及「beautiful Japan」等文字。

日本媒體報導,植松在二○一二年十二月以兼差職員身分進入津久井山百合園,隔年四月升為正式員工,直到今年二月十九日離職。離職原因可能和他多次對入住殘障者施暴有關,去年六月他在東京八王子車站前也曾和人發生口角後施暴,被警方以傷害罪函送。

但植松的高中同學描述,以前的他並無暴力傾向,還從小立志當老師,大學時期的教育實習課還曾到小學當實習老師,很受小朋友歡迎。不過,後來他在背上刺青,衣著髮型也變得很誇張,彷彿變了一個人。大學畢業後,植松並未參加教師甄試,而是選擇進入離家僅約五百公尺的安養院工作。

一度被強迫住院兩週治療

去年開始,植松向友人提到許多歧視殘障人士的看法,還說殘障者最好死掉,對他們的家人也是一種解脫。今年一月,植松又向友人說要把山百合園的殘障者全部殺光,以節省稅金。他說,這是「神的指示」。

二月中,植松拿著手寫的陳情書,到眾院議長大島公邸陳情。日本媒體在案發後公開這份陳情書,植松在書中表示,為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以及為日本前途設想,他至少可以讓四七○名殘障者消失。他還在陳情書中草擬作戰計畫,選在人力較少的夜間下手,並預想自己被捕後頂多被拘留兩年,最後會因為心神喪失而判無罪,然後他會改名、整形,以新的身分回歸社會。他還希望大島支援他五億日圓活動經費。

植松陳情後,還在友人的LINE留言:「這些人雖然有人的外形,但已經不能算人了。」他的殺人計畫讓安養院其他員工感到不安而報警處理,植松被強制住院檢查,尿液檢測出大麻陽性反應,醫生診斷他有「大麻精神病」及「妄想性障礙」。但在住院十二天後通過複檢,醫生判斷他沒有傷人威脅而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