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報告:中國駭美銀行監管機構

2016/07/1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的科學、太空與科技委員會十三日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在二○一○年至二○一三年間曾多次遭到駭客的攻擊,中國政府可能是幕後主使,但FDIC官員卻隱匿未報。不過,FDIC女發言人哈根鮑芙(Barbara Hagenbaugh)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根據美國國會的調查,中國政府分別在二○一○年、二○一一年和二○一三年,駭進了FDIC的十二台電腦,以及十台伺服器,包括該機構前董事長貝爾(Sheila Bair)和其他兩名高層官員存有敏感資料的個人電腦也在受害之列。

另外,報告也指出,當國會調查人員試圖檢視FDIC的資安政策時,該機構竟然掩飾真相。數名內部知情人士透露,一名FDIC的高級律師曾經指示員工,不要透過電子郵件討論駭客事宜,才不會留下官方紀錄。

FDIC現任董事長葛倫柏格(Martin Gruenberg)已接受傳喚,將於十四日向委員會做出解釋。FDIC沒有公開回應,但在最近的一次內部審查中,FDIC坦承未向國會精確描述受到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