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路間諜 駭美軍機密

2016/07/15 06:00

中國商人在美判囚1年10月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洛杉磯法院十三日宣判,中國商人蘇斌(Su Bin,音譯)因為承認協助中國軍方駭客入侵美國國防承包商的電腦系統,竊取敏感的軍事機密,判處他三年十個月的有期徒刑,並且罰款一萬美元(約合三十二萬台幣)。不過,中國政府已經否認涉及對任何外國公司或政府的駭客活動。

五十一歲的蘇斌擁有一家名為「洛德科技」(Lode Technology)的航空技術公司,二○一四年七月在加拿大被捕,他最後放棄引渡,於今年二月同意移送美國受審。蘇斌在認罪答辯中承認,他告訴中國解放軍空軍的駭客,哪些人、公司與科技是他們應該駭侵的目標。另外,他也協助把竊來的資料翻譯成中文。

蘇斌今年初認罪,指自己為了換取報酬,在二○○八年至二○一四年間,與中國軍方的駭客同謀,未經授權就入侵受保護的電腦,竊取美國的軍事機密,違反了美國的「武器出口管制法」。檢方指控他參與歷時數年的陰謀活動,偷取美國波音C-17軍用運輸機和其他美軍戰鬥機的軍事技術資料。

在涉及中國政府主導的經濟網路間諜案中,蘇斌成為第一位認罪者。主管國家安全的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卡林(John P. Carlin)指出,蘇斌協助中國軍事駭客,讓美國國家安全陷入危險之中,這些行為帶來嚴重的後果,而他也得到「公正的懲罰」。

美中政府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互控對方主使駭客活動,讓該國蒙受損失。然而,在二○一五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的前一、兩個星期,北京當局似乎是為了替習訪美行營造友好氣氛,宣布根據美國政府提供的資料,逮捕了一批網路駭客,據信他們偷取了美國的企業機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