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DIC長期遭中駭客侵入 全美4500間銀行機密恐外洩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長期遭中國駭客侵入,其背後勢力直指中國政府。(截取自《CNN》)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長期遭中國駭客侵入,其背後勢力直指中國政府。(截取自《CNN》)

2016/07/14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驚傳遭中國政府的駭客侵入長達3年,這份國會的報告也指出,在事件傳出後,美國政府官員仍試圖隱瞞消息。

根據《CBS NEWS》報導,美國眾議院科學、空間與技術委員會(the 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Committee on Science, Space and Technology)於當地時間13日在國會報告時指出,從2010到2013年間,中國政府的駭客侵入FDIC的電腦及伺服器,其中包含董事長、公司高層及總顧問所持有極機敏的電腦設備,並數度植入惡意程式。有證據指出,在事件爆發後,該機構高層仍授意隱瞞消息,如FDIC的頂級律師曾指示員工不要通過電子郵件討論駭客事宜,以規避政府的調查。

根據《CNN》報導,FDIC主要任務為監測所有未由美聯儲(Federal Reserve system)審查的銀行,並直接接收、處理由全美4500間銀行傳來的極機密資訊,而駭客侵入可能就是衝著這些資訊而來。該報告最後指出,此次事件可能有中國官方力量介入,但調查機構尚未公佈中國直接參與攻擊的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