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超越美國 成全球網路安全威脅最大來源

賽門鐵克指,中國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網路安全威脅的最主要來源,讓電腦成為「僵屍」的惡意軟體,近半來自中國。圖與本新聞無關。(美聯社,資料照)

賽門鐵克指,中國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網路安全威脅的最主要來源,讓電腦成為「僵屍」的惡意軟體,近半來自中國。圖與本新聞無關。(美聯社,資料照)

2016/04/15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安全軟體商「賽門鐵克(Symantec)」日前公布一份網路安全威脅報告,內容指中國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網路安全威脅的最主要來源,讓電腦成為「僵屍」的惡意軟體,近半來自中國。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賽門鐵克」這份報告指出,2013、2014年,美國是全球網路威脅的頭號來源國,但2015年,中國卻由2014年的10%,增加至23%以上,成為最大威脅來源國。

「僵屍電腦」是指,在網際網路染上惡意軟體,電腦被駭客控制。一般所有者都沒有察覺電腦已被「僵屍化」。「賽門鐵克」說,「僵屍電腦」增加、被駭客控制的系統快速增加,讓網路整體威脅事件增加。

報告指,導致電腦成為「僵屍」的惡意軟體去年大幅增加八成,其中有近半來自中國。「賽門鐵克」認為,網路快速擴張加上網價格低廉,不僅讓上網的電腦增加,更讓中國成為網路犯罪的誘人目標。

根據《iThome》指出,在全球網路威脅排名中,台灣也榜上有名,名列第5名,比去年上升一名,其中與「僵屍電腦」有關的垃圾郵件活動更僅次中國、美國,排名第3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