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家副主席 李源潮遭軟禁

(歐新社檔案照)

(歐新社檔案照)

2016/07/0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總部位於紐約的「明鏡郵報」五日報導,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近日恐淪為繼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之後,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貪瀆罪名剷除的最高階官員。報導說,李源潮及妻子高建進二日被限制在家,預料在一、兩個月內,中共當局將予以立案調查。

報導引述中南海消息來源指稱,李源潮涉及一宗金額達三億人民幣的賄賂案,受賄的是李的妻舅高全健,與國有企業及江蘇高幹利益輸送。李的趙姓秘書上週被從中南海帶走,司機也被帶走調查,而李妻高建進被要求配合調查。

消息來源指稱,當局對李源潮的限制措施尚未達「雙規」(在規定時間與地點交代問題,形同變相監禁)程度,但他事實上已處於「停職審查」階段,秘書、司機與警衛應已遭撤換,處境相當於刑法的監視居住。據稱中共可能在七月底、八月初召開的北戴河會議中討論對李源潮的處置,並於秋季召開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前付諸行動。

報導指稱,李源潮曾與令計劃結盟,兩人密謀政變,以奪取最高權力,取代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由令擔任總書記,李任總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