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郵門案 希拉蕊「自願」受FBI約談

2016/07/04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因「電郵門」爭議,主動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約談,此舉意味這起事關希拉蕊個人誠信的事件調查即將進入尾聲。不過,在此次約談前,希拉蕊夫婿、前總統柯林頓卻「碰巧」與美國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會晤,引起共和黨及反對人士質疑,要求由第三方接手。

柯林頓「巧遇」司法部長惹議

希拉蕊在二○○九至一三年擔任國務卿期間,曾使用私人電郵帳號及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卻未備份到國務院伺服器上。雖然希拉蕊自稱此舉僅是貪圖方便、且內容未涉機密,但反對人士堅稱希拉蕊違反保護機密文件的相關規範。因此,聯邦調查局隨後介入,針對其是否「洩密」一事展開調查。

就在總統大選逐漸白熱化之際,華盛頓郵報引述希拉蕊競選團隊發言人梅瑞爾(Nick Merrill)發言表示,希拉蕊已在二日上午「自願」到FBI華府總部接受約三.五小時約談,並表示希拉蕊十分樂意協助司法部讓這項調查盡快得出結論。希拉蕊在接受「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訪問時也表示,她在去年八月就已主動要求約談,並重申自己從未寄出或接收標記為「機密」的信件。

華郵指出,官員及事件分析者一致認為,希拉蕊接受約談即代表調查已經接近尾聲。美聯社亦指出,若希拉蕊最後獲不起訴處分,將可抹除事發一年多來外界對其誠信的詬病,對其總統選情將有所助益。

然而,柯林頓在上週亞歷桑納州鳳凰城機場巧遇並會晤美國司法部長林奇,遭反對人士質疑有影響電郵門一案調查的嫌疑。不過,柯林頓幕僚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表示,此次會面並非事先安排,僅是「社交性質的私人會面」。林奇也在一日坦言後悔與柯林頓碰面,並澄清不會干涉FBI和檢方的調查程序。

共和黨女黨員 組團挺希拉蕊

而在川普緊咬希拉蕊電郵門事件之際,共和黨內又興起一股反川普勢力,且此次的目標在於如何幫助川普的對手、民主黨的希拉蕊拿下勝利。這個組織名為「共和黨女性挺希拉蕊」,由共和黨內的五名年輕女性黨員所發起,她們因看不慣川普對女性及弱勢團體草率、冒犯的言論及政策,呼籲欲含淚投川普,或放棄投票的黨員們站出來挺希拉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