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全面封殺網路遊戲《戰地風雲4》

中國文化部以文化侵略為由,全面封鎖網路遊戲《戰地風雲4》。(照片擷取自《戰地風雲4》官方網站)

中國文化部以文化侵略為由,全面封鎖網路遊戲《戰地風雲4》。(照片擷取自《戰地風雲4》官方網站)

2013/12/27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文化部以「危害國家安全,同時也是文化侵略」的理由,封鎖網路射擊遊戲《戰地風雲4》(BattleField4),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文化部最近公告,所有網路上與網路遊戲《戰地風雲4》相關的下載、攻略、新聞、或是分析等資料,全部必須在24小時內刪除完畢。消息傳到微博上後,引發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和不諒解。

對於中國這樣的作法,外界表示可能是因為《戰地風雲4》的遊戲內容牽涉到中、美、俄三國的政治陰謀,讓中國政府認定危害國家安全,並認定為「文化侵略」。

為此,中國網友紛紛在微博上表示不諒解,認為遊戲僅只於娛樂,中國政府的作法太過偏激。而台灣的網友則表示,還好生在台灣,不然連玩個網路遊戲都要管,誰受得了?

據了解,目前《戰地風雲4》的簡體網頁幾乎全數都已無法連結,而且根據中國網友的討論,不只是《戰地風雲4》電腦版被禁,就連電視遊樂器PS和Xbox也一併禁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